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

莫忘‧初衷

秋涼後,頭皮一直好癢,硬撐到今天早上覺得真的該看醫生了,
剛好公司網路壞了,決定去找王醫師報到。

醫生看到我就問:頭皮的問題嗎?
我答:是啊!怎麼這麼聰明。
醫生說:通常都是冬天會找上門的,而且快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,遠離煩惱就會好!

唉唷,現在的工作離家近是沒錯,但是錢多事少真的很困難啊!

每天被AGT和客人疲勞轟炸,一會這個要錢,一會那個不爽的,
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@#$#%$^%&^&%*(停不下來的MurMur症頭)

看完頭皮後跟醫生聊了一會,隨口說出其實最近的煩惱就是要出國這事......

醫生聽了馬上說:去啊!幹嘛不去?
妳如果去了,妳的人生永遠都會記得這一年所發生的事情,
妳若沒去,我問妳!妳記得99年發生過甚麼事嗎?
人生是很短暫的,看看外面的世界多美好,才知道自己多渺小!

天啊!這句話也太命中了吧。

『莫忘初衷』

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...........

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

勸敗→買不起Hunter退而求其次的英國品牌Joules 雨靴



Joules 官網
http://www.joules.com/Womens-Clothing/Wellies-Wellibobs

Surfdome 英國購物網站(結帳金額75英鎊免運)
http://www.surfdome.com/Joules_Clothing_and_Joules_Accessories~647


從去年就在物色雨靴,
從淘寶的機車雨靴,

看到韓國的RockFish


甚至是貴的要死的英國Hunter也去專櫃試了又試....
(Hunter的馬卡龍漆皮短靴好好看噢!!)



礙於居住地天氣太好一直沒有入手.
就連今年2月的員工旅遊去下暴風雪的克羅埃西亞
我還是忍住沒有買...
眼看梅雨季節要來了,默默又把上述這些雨靴又看了一遍

ES版逛呀逛的,看到了這兩篇勸敗文↓

1.surfdome購買hunter雨靴~~

2.第一次英國EBAY購入JOULES雨靴~超可愛






迅速的決定購物清單後,
才發現如果只買兩雙雨靴折扣後不到75英鎊,
決定從身邊好姐妹下手XD
沒想到我們臭味相投,竟然挑了同個品牌&價位的雨靴

Click to viewClick to viewClick to view
(以上取自Surfdome官網)





3雙鞋價格皆為37.99英鎊+下單時有20%(8折)折扣
可是結帳的時候,怎麼算都覺得奇怪
應該是37.99×3雙×0.8=91.176英鎊才對
但是我的總金額卻是98.77英鎊
98.77的話應該就只有兩雙打八折(Why?????)
因為我的破英文,急著下單也懶得去問..
算了算了!!!
還是趕快寄來吧~~迫不及待要開箱文了啦!!!!

(唉唷!文章寫到最後,仔細看了信箱裡的訂購確認函,發現藍色點點款無法打折啦QQ)


在這提醒大家→國外網站購物需注意:購買台幣3000元以上需扣關稅
如果購買物品的大小符合郵局寄送尺寸,
可在訂單中的Shipping Instructions指定Royal Mail(郵局)
幸運的話,可以逃過付稅一劫XD


我以為只要在訂單註明Royal Mail,就沒問題了!
5/13下單,收到訂購確認函



5/14收到surfdome發貨通知,發現寄送方式是聯邦快遞FedEx (喔不!!!)

立刻到這寫信反應問題 http://www.surfdome.com/contactform


5/15收到回信了...!!
但,破英文的我不需要翻譯也明白了...





信件中提到的:
2次的Unfortunately (不幸的)
2次的unable             (無法)
so had to upgrade      (必須升級)
最後再來一句真心誠意的道歉 :O


總而言之,就是三雙雨靴size超過了郵局寄送尺寸
必須升等成FedEx寄給我啦!!!
等著付關稅吧 哼哼.. :(



不得不稱讚FedEx使命必達速度超快的啦~~~
再來鬼打牆一次我的下單流程:

5/13下單
5/14訂單確認(也是在這天寫信跟Surfdome客服確認寄送方式)
5/15收到FedEx出貨通知
5/16接到台灣FedEx報關電話
       個人資料確認時,對方問我:你買Hunter後? <關你屁事!!
5/17就收到貨了
       一手付稅一手交貨時...送貨大哥問我:你買靴子後???<有完沒完!!

但收到貨的同時,我的確能明白為什麼他們都知道我買了甚麼...


Joules雨靴沒有鞋盒,只有束口袋啦!!!

還好upgrade FedEx了 ~~
人家淘寶雖然廉價,可是集貨都會把貨包的很紮實耶(騙我的重量,噗!)





轉了好多國家才來到台灣   Welcome!!!
(追蹤FedEx的狀態是 倫敦-巴黎-廣州-台灣)

小狗靴背面的黃條紋很亮眼
晚上出門也安全唷! 

內部都是少女心布面條紋
只有小狗靴在腳趾頭那一塊有凸起來

有可愛的路人問我:鞋子裡面是布的嗎?透氣嗎?
欸..雨靴都是防水材質,會有透氣的雨靴嗎???



接下來是每一雙的細部圖片





我的小狗黃雨靴LOGO右邊有點掉漆,
但我不想因為這樣又要寫信連絡surfdome,
所以我們假裝沒看到,快略過它!



正反面



這就是雨靴該有的深度(不然買雨靴幹嘛XD)

側邊扣環,有著小小的刻字LOGO 





平常穿布鞋24/38 娃娃鞋24/38 韓鞋24.5/39
雨靴我挑了UK6(39) 
在下單之前,特地去Hunter門市試穿過
如果穿UK5,穿的下很難脫
也考量到冬天要塞厚襪子,所以就挑UK6 


 接下來是姐妹們的雨靴




UK3欸,一樣是哈比人,為什麼尺寸差這麼多啦  =__=






接著是藍色點點基本低調款
其實我本來想買兩雙(心虛)
要不是姐妹們挑太久,在我下單時UK6沒貨了.....
看到實品很High的想下第二次訂單...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附上簡單訂購教學-----------------

選好要買的東西,確認數量和尺寸,加入購物車

所有加入購物車的商品,都可以把滑鼠移到右上角的Basket
紅色框框:購買的總金額和筆數
藍色框框:結帳前一定要看清楚金額和尺寸數量
綠色框框:都確認過沒有問題,就放心按checkout吧!

接著會出現這個畫面
第一次訂購請按secure checkout
已經加入會員的就輸入申請時的E-mail和密碼吧!


如果有折價代碼記得輸入在Coupon Code裡,按apply
折扣碼可以使用的話,會出現折扣金額在右下角喔
(之後訂單查詢也可以看到Discount)




填寫會員資料
英譯地址請到郵政總局網站查詢
http://www.post.gov.tw/post/internet/f_searchzone/index.jsp?ID=190103


在Shipping Instructions:填入Royal Mail
(文中有提到:包裹太大會升等FedEx喔!=關稅問題)
把紅色框框該填的信用卡資訊都填入 按下一步 



確認訂單資訊
購買數量/款式/尺寸/折扣金額/總金額/郵寄地址/信用卡資訊
通通沒問題的話,再按提交訂單吧!

提交訂單後,可以在視窗右上角的帳戶資訊看訂單明細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怎麼可以沒有石川照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本人身高157 體重53 (So Amezing! 穿了馬上170囉~~

還有值得推薦給哈比人的一點
Hunter穿起來會卡膝蓋..Joules不會!!!



UK5的藍色點點也偷偷試穿一下,真是基本好搭~
只是UK5真的好難脫下來.....
UK6真是選的好(呀逼!!)


噢~對了!忘了提到那掃興的關稅
實際支付費用:
98.77英鎊(刷卡當天匯率台幣4,522)+刷卡手續費TWD.67+關稅TWD.527=5,116/3雙
換算下來一雙雨靴1,705元

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便宜?
因為買不起Hunter,
又覺得在Y購就買的到的"流行女鞋天后"的雨靴都大同小異
所以這次做了很大的突破,用破英文在國外網站下單買鞋
截至目前為止,摸到看到雨靴都是好評喔!!!


因為Google大神實在很缺乏surfdome教學文章

促使我寫了這篇勸敗文,希望有助於大家自體燃燒!